中共大外宣中國環球電視網被英德禁播

真相網2021.2.13】中共處心積慮多年在國外布局大外宣,滲透各國。這幾年逐漸為西方國家覺察。近日,英國、德國撤銷了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執照並禁播。

英國撤銷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執照,不得被政治實體控制

英國通訊管理局(Ofcom)4日表示,由於中國央視(CCTV)國際頻道「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前身為央視外語國際頻道)違反了英國政府規定,因此中國環球電視網的執照自即日起撤銷。

CGTN表面上為國務院直屬事業單位,但實際上由中共中央宣傳部領導,當前海外總部位於倫敦。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於2016年視察央視時指示「要加強國際傳播能力建設,增強國際話語權,集中講好中國故事,同時優化戰略布局,著力打造具有較強國際影響力的外宣旗艦媒體」,因此央視便於該年年底將「外語頻道」更名為「中國環球電視網」,以進一步向西方世界宣傳中共價值觀。

英國媒體監管機構「英國通訊管理局」(Ofcom)4日撤銷CGTN在英國境內的播放執照。Ofcom在聲明中表示,根據英國廣播法規定,負責中國官方媒體海外業務的星空華文傳媒(STAR China Media, SCM)並未實質監督CGTN編輯內容,屬錯誤持有,根據英國廣播法規定,執照持有者自身必須擁有對發布內容的編輯負責權,CGTN實際上是受到上級機構中國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視)的管轄,因此屬於「不法持有」執照。至於申請執照轉讓予中國環球廣播電視有限公司(CGTNC),也因為CGTNC受中共控制,違反英國禁止政治組織操縱廣播的法律規定,因此沒有取得執照的資格。

另外,Ofcom也指出,執照持有者不得被政治實體控制,但央視卻是中國國務院的直屬事業單位,實際受到中共控制,Ofcom基於這兩點因素,決定撤銷CGTN的執照。

儘管Ofcom聲明CGTN是因為違反規定才被撤銷執照,但根據《衛報》報導,實際上CGTN於去年早已因播出英國記者韓飛龍(Peter Humphrey)在中國被強迫認罪的畫面,以及用偏頗角度報導香港「反送中」等事件而聲名狼藉,因此Ofcom自去年開始便收到來自各界的投訴,要求他們將CGTN趕出英國。

德國也禁播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

繼英國撤銷中共「大外宣」機構「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的營業執照後,英國電信集團「沃達豐」(Vodafone)旗下的「沃達豐德國」(Vodafone Germany)也停止CGTN在德國放送。

沃達豐德國12日表示,希望恢復CGTN的服務,但目前並無有效播放執照。德國北萊茵—威斯特伐利亞邦(North Rhine-Westphalia)監管機構的發言人表示,CGTN是根據英國牌照在德國分銷,該邦是CGTN提供服務的地區之一,目前CGTN節目已停止在該邦播出。

美國之音(VOA)中文網報導,根據1989年在歐洲理事會(Council Of Europe)主持下達成的「跨境電視」共享執照協議,一個歐洲國家發行的許可證適用於整個歐洲大陸的大部分地區,意味著CGTN現在可能不得不在整個地區停播。英國目前仍是歐洲理事會成員。CGTN是因為在英國有播出許可,才得以獲准在德國播出。

所有歐盟國家及包括大多數巴爾幹國家和烏克蘭在內的許多非歐盟國家,都簽署了前述協定。原則上,在前述任何一個國家取得許可證,均可允許恢復分銷。

而在英國通訊管理局取消播出牌照之後,沃達豐(Vodafone)德國分公司2月12日表示,已經停止在德國一些地區的有線電視網路中播送CGTN節目。如果CGTN希望繼續在德國播出,必須申請新的牌照。沃達豐是總部位於英國的電信公司。

真相網原創首發,開放著作權,傳播真相,自由轉載!
本文鏈接:https://dafahao.com/zh-tw/cgtn-banned-britain-germany.html
本文標題:中共大外宣中國環球電視網被英德禁播 - 真相網

這裡是你留言評論的地方


請留言


9 + 7 =
【您可以使用 Ctrl+Enter 快速發送】
Copyright © 2007 - 2022 , Design by 真相網. 本站原創首發均可免費自由轉載. 轉載資料若有著作權問題請留言通知管理員及時處理.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