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悲!西方主流媒體淪為中共大外宣的一部分

真相網2020.12.30】美國媒體《國家脈動》(The National Pulse)29日披露,包括括CNN,《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和MSNBC在內的西方主流媒體,都有參加被視為中共統戰組織的「中美交流基金會」(CUSEF)讚助的私人晚宴與旅行活動,淪為中國大外宣馬前卒。

「中美交流基金會」名義上是由香第一任特首董建華創辦,實際上是由中共出資成立,而董建華還擔任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而美國國會美中經濟暨安全審查委員會(USCC)已確認中共政協為中共統戰陣線的重要核心之一。

「中美交流基金會」創立人、現年82歲的香港前特首董建華,去年9月獲習近平頒「一國兩制傑出貢獻者」稱號,也是香港唯一獲授勛的代表。

報導說,美國司法部的《外國代理人註冊法》(FARA)檔案中揭示了這些媒體機構與「中美交流基金會」之間長達十年的犯罪關係。

根據這份文件,中美交流基金會舉辦相關晚宴與旅遊活動,目的在爭取「有利的報導和「傳播有關中國的積極訊息」,除了前述4家媒體,參加的其他西方媒體,還包括《富比士》、《金融時報》、《新聞周刊》、彭博社、路透、ABC新聞、《經濟學人》、《華爾街日報》、法新社、《時代》雜誌、《洛杉磯快報》、《國會山莊報》(The Hill)、BBC和《大西洋月刊》等。

根據美國司法部這份報告,中美交流基金會透過美國遊說公司BLJ,拉攏這些西方媒體,目的是「選擇並消除潛在的反對中共政策和權威的根源」,其統戰策略採用多種方法來影響海外華人社區、外國政府和其他單位,促使他們採納支持中共的行動。

報告中說,糟糕的是,該戰略顯然已與CNN、《紐約時報》和《華盛頓郵報》等媒體機構一起部署到位。

報導中說,僅在2009年,「中美交流基金會」就進行了4次記者訪問中國之旅,產生了28個媒體置入性行銷,BLJ代表「中美交流基金會」確保「在103篇獨立文章中發表了26篇意見文章和引文」,而新聞媒體界的這種勾兌行為意味著利益衝突,深層次剖析可得出主流新聞媒體已經被買斷。

中共中央宣傳部旗下英文媒體「中國日報」(China Daily)仍在華爾街日報、洛杉磯時報、外交政策雜誌等著名美國、加拿大媒體「大撒幣」,2020下半年來光是廣告費就砸下將近200萬美元,加上印刷、發行、行政管理等費用,總計超過440萬美元。

另據美國媒體「每日傳訊」(Daily Caller)22日報導,根據「中國日報」當周依照美國《外國代理人登記法》(FARA)申報資料,5月到10月期間,該報支付給華爾街日報8萬5000多美元、給洛杉磯時報34萬美元、付給「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雜誌10萬美元、英國「金融時報」22萬3700多美元,以及加拿大的「環球郵報」(Globe & Mail)13萬2000多美元廣告費。總計這段期間,中國日報給多家西方媒體的印刷、發行、廣告、行政作業費用就超過440萬美元。

「中國日報」由中共中央宣傳部主辦、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代管,因與中共的密切關係,今年2月被美國國務院列為「外國使團」。

Daily Caller指出,中國日報多年來在美國和其他西方國家媒體投放「看似正格新聞」的廣告文宣,宣傳親中共論點或者中國的地緣政治觀點;今年6月申報資料顯示,從2016年底到去年10月期間砸下1900萬美元。

六四民運領袖吾爾開希向「自由亞洲電台」(RFA)說,美國主流媒體明知中國日報受北京控制,且被美國政府定為「外國使團」,卻依然為了錢,淪為中共大外宣進入西方的「通道」,「與中國外交使團沆瀣一氣,等於無形中幫它們的忙,會對西方世界產生直接的傷害」。

旅居英國的中國流亡作家馬建批評,中共大外宣的本質是文化戰爭,

真相網原創首發,開放著作權,傳播真相,自由轉載!
本文鏈接:https://dafahao.com/zh-tw/western-mainstream-media-ccp-big-foreign-propaganda.html
本文標題:可悲!西方主流媒體淪為中共大外宣的一部分 - 真相網

這裡是你留言評論的地方


請留言


3 + 9 =
【您可以使用 Ctrl+Enter 快速發送】
Copyright © 2007 - 2022 , Design by 真相網. 本站原創首發均可免費自由轉載. 轉載資料若有著作權問題請留言通知管理員及時處理.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