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悲!西方主流媒体沦为中共大外宣的一部分

真相网2020.12.30】美国媒体《国家脉动》(The National Pulse)29日披露,包括括CNN,《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和MSNBC在内的西方主流媒体,都有参加被视为中共统战组织的“中美交流基金会”(CUSEF)赞助的私人晚宴与旅行活动,沦为中国大外宣马前卒。

“中美交流基金会”名义上是由香第一任特首董建华创办,实际上是由中共出资成立,而董建华还担任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而美国国会美中经济暨安全审查委员会(USCC)已确认中共政协为中共统战阵线的重要核心之一。

“中美交流基金会”创立人、现年82岁的香港前特首董建华,去年9月获习近平颁“一国两制杰出贡献者”称号,也是香港唯一获授勋的代表。

报导说,美国司法部的《外国代理人注册法》(FARA)档案中揭示了这些媒体机构与“中美交流基金会”之间长达十年的犯罪关系。

根据这份文件,中美交流基金会举办相关晚宴与旅游活动,目的在争取“有利的报导和“传播有关中国的积极讯息”,除了前述4家媒体,参加的其他西方媒体,还包括《福布斯》、《金融时报》、《新闻周刊》、彭博社、路透、ABC新闻、《经济学人》、《华尔街日报》、法新社、《时代》杂志、《洛杉矶快报》、《国会山庄报》(The Hill)、BBC和《大西洋月刊》等。

根据美国司法部这份报告,中美交流基金会透过美国游说公司BLJ,拉拢这些西方媒体,目的是“选择并消除潜在的反对中共政策和权威的根源”,其统战策略采用多种方法来影响海外华人社区、外国政府和其他单位,促使他们采纳支持中共的行动。

报告中说,糟糕的是,该战略显然已与CNN、《纽约时报》和《华盛顿邮报》等媒体机构一起部署到位。

报导中说,仅在2009年,“中美交流基金会”就进行了4次记者访问中国之旅,产生了28个媒体置入性行销,BLJ代表“中美交流基金会”确保“在103篇独立文章中发表了26篇意见文章和引文”,而新闻媒体界的这种勾兑行为意味着利益冲突,深层次剖析可得出主流新闻媒体已经被买断。

中共中央宣传部旗下英文媒体“中国日报”(China Daily)仍在华尔街日报、洛杉矶时报、外交政策杂志等著名美国、加拿大媒体“大撒币”,2020下半年来光是广告费就砸下将近200万美元,加上印刷、发行、行政管理等费用,总计超过440万美元。

另据美国媒体“每日传讯”(Daily Caller)22日报导,根据“中国日报”当周依照美国《外国代理人登记法》(FARA)申报资料,5月到10月期间,该报支付给华尔街日报8万5000多美元、给洛杉矶时报34万美元、付给“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杂志10万美元、英国“金融时报”22万3700多美元,以及加拿大的“环球邮报”(Globe & Mail)13万2000多美元广告费。总计这段期间,中国日报给多家西方媒体的印刷、发行、广告、行政作业费用就超过440万美元。

“中国日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主办、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代管,因与中共的密切关系,今年2月被美国国务院列为“外国使团”。

Daily Caller指出,中国日报多年来在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媒体投放“看似正格新闻”的广告文宣,宣传亲中共论点或者中国的地缘政治观点;今年6月申报资料显示,从2016年底到去年10月期间砸下1900万美元。

六四民运领袖吾尔开希向“自由亚洲电台”(RFA)说,美国主流媒体明知中国日报受北京控制,且被美国政府定为“外国使团”,却依然为了钱,沦为中共大外宣进入西方的“通道”,“与中国外交使团沆瀣一气,等于无形中帮它们的忙,会对西方世界产生直接的伤害”。

旅居英国的中国流亡作家马建批评,中共大外宣的本质是文化战争,

本文链接:https://dafahao.com/western-mainstream-media-ccp-big-foreign-propaganda.html
本文标题:可悲!西方主流媒体沦为中共大外宣的一部分 - 真相网

本文 TinyURL 短网址: https://tinyurl.com/y7htkx78
本文 is.gd 短网址: https://is.gd/OamDju

这里是你留言评论的地方

3 + 8 =

【您可以使用 Ctrl+Enter 快速发送】

Copyright © 2007 - 2021 , Design by 真相网. 本站资料可以免费自由转载. 若有版权问题请留言通知本站管理员.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