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外宣中国环球电视网被英德禁播

真相网2021.2.13】中共处心积虑多年在国外布局大外宣,渗透各国。这几年逐渐为西方国家觉察。近日,英国、德国撤销了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执照并禁播。

英国撤销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执照,不得被政治实体控制

英国通讯管理局(Ofcom)4日表示,由于中国央视(CCTV)国际频道“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前身为央视外语国际频道)违反了英国政府规定,因此中国环球电视网的执照自即日起撤销。

CGTN表面上为国务院直属事业单位,但实际上由中共中央宣传部领导,当前海外总部位于伦敦。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于2016年视察央视时指示“要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增强国际话语权,集中讲好中国故事,同时优化战略布局,着力打造具有较强国际影响力的外宣旗舰媒体”,因此央视便于该年年底将“外语频道”更名为“中国环球电视网”,以进一步向西方世界宣传中共价值观。

英国媒体监管机构“英国通讯管理局”(Ofcom)4日撤销CGTN在英国境内的播放执照。Ofcom在声明中表示,根据英国广播法规定,负责中国官方媒体海外业务的星空华文传媒(STAR China Media, SCM)并未实质监督CGTN编辑内容,属错误持有,根据英国广播法规定,执照持有者自身必须拥有对发布内容的编辑负责权,CGTN实际上是受到上级机构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的管辖,因此属于“不法持有”执照。至于申请执照转让予中国环球广播电视有限公司(CGTNC),也因为CGTNC受中共控制,违反英国禁止政治组织操纵广播的法律规定,因此没有取得执照的资格。

另外,Ofcom也指出,执照持有者不得被政治实体控制,但央视却是中国国务院的直属事业单位,实际受到中共控制,Ofcom基于这两点因素,决定撤销CGTN的执照。

尽管Ofcom声明CGTN是因为违反规定才被撤销执照,但根据《卫报》报导,实际上CGTN于去年早已因播出英国记者韩飞龙(Peter Humphrey)在中国被强迫认罪的画面,以及用偏颇角度报导香港“反送中”等事件而声名狼藉,因此Ofcom自去年开始便收到来自各界的投诉,要求他们将CGTN赶出英国。

德国也禁播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

继英国撤销中共“大外宣”机构“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的营业执照后,英国电信集团“沃达丰”(Vodafone)旗下的“沃达丰德国”(Vodafone Germany)也停止CGTN在德国放送。

沃达丰德国12日表示,希望恢复CGTN的服务,但目前并无有效播放执照。德国北莱茵—威斯特伐利亚邦(North Rhine-Westphalia)监管机构的发言人表示,CGTN是根据英国牌照在德国分销,该邦是CGTN提供服务的地区之一,目前CGTN节目已停止在该邦播出。

美国之音(VOA)中文网报导,根据1989年在欧洲理事会(Council Of Europe)主持下达成的“跨境电视”共享执照协议,一个欧洲国家发行的许可证适用于整个欧洲大陆的大部分地区,意味着CGTN现在可能不得不在整个地区停播。英国目前仍是欧洲理事会成员。CGTN是因为在英国有播出许可,才得以获准在德国播出。

所有欧盟国家及包括大多数巴尔干国家和乌克兰在内的许多非欧盟国家,都签署了前述协定。原则上,在前述任何一个国家取得许可证,均可允许恢复分销。

而在英国通讯管理局取消播出牌照之后,沃达丰(Vodafone)德国分公司2月12日表示,已经停止在德国一些地区的有线电视网络中播送CGTN节目。如果CGTN希望继续在德国播出,必须申请新的牌照。沃达丰是总部位于英国的电信公司。

本文链接:https://dafahao.com/cgtn-banned-britain-germany.html
本文标题:中共大外宣中国环球电视网被英德禁播 - 真相网
本文 TinyURL 短网址: https://tinyurl.com/y6k6ed27
本文 is.gd 短网址: https://is.gd/gcb38A

这里是你留言评论的地方


请留言


7 + 7 =
【您可以使用 Ctrl+Enter 快速发送】
Copyright © 2007 - 2021 , Design by 真相网. 本站原创首发均可免费自由转载. 转载资料若有版权问题请留言通知管理员及时处理.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