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揭穿陈光标三万美元买的“世界首善”假证书

真相网2014.7.9】2014年7月6日晚间,陈光标拿着一张写有“United Nation”的“证书”强调自己已被联合国肯定为“世界首善”,“我现在是‘世界首善’了。”短短一天后,联合国的官方微博啼笑皆非的发布科普贴,表示自己的真名是“United Nations”,间接撇清了与“世界首善”的绯闻。

联合国揭穿陈光标三万美元买的“世界首善”假证书

据海外媒体报导,6月25日,中国商人陈光标在美国纽约中央公园船屋举行了一场免费宴请美国流浪汉的中国富人秀。千人免费餐宴和餐后赠现金的事,后来被西方媒体普遍认为是一场“骗局、闹剧”。

7月6日晚间,他在接受澎湃新闻专访时再三强调自己升级了:“我现在是‘世界首善’了。”甚至特意展示了号称“联合国”颁布给其的“世界首善荣誉称号证书”。

联合国揭穿陈光标三万美元买的“世界首善”假证书
连日来,陈光标高调炫耀自己获得所谓联合国认证“世界首善”证书。(网络图片)

陈光标表示,该“证书”正是上月25日在纽约中央公园的宴请现场,一位来自于中国全球合作基金会(China Foundation for Global Partnership)的主席唐纳修(Patrick Donohue)向其颁发。

“证书”上一行小字标注称“在联合国支持下(in support of+联合国图示)”。同时证书用中英文写道:“联合国授予中国道德模范中国首善陈光标先生为世界和平形象大使及世界首善荣誉称号。”最引人注目的是在该 “证书”显著的位置上,英文“United Nation”和中文的“联合国”字样。

7月7日中午该专访一经澎湃新闻刊发后就受到了来自各界的质疑。当天晚间,联合国在其官方微博上以科普贴为自己正了名:“嗯,科普一下,‘联合国’的英文名称应该是‘United Nations’,而不是‘United Nation’。”

三万美元“赞助费”赠“中国全球合作基金会”,陈光标称“可能是受骗了”。

面对越来越强烈的各方质疑,陈光标再度接受澎湃新闻专访时承认:“中国全球合作基金会”负责人周璐璐于6月24日主动找到他授予“称号”,并从大学 生志愿者列印出来的三个“证书”采样挑选其一,事后陈光标支付了对方索要的三万美元“赞助费”,陈光标辩称:“我可能是受骗了”。

据悉“中国全球合作基金会”的网站上疑点重重,也没有任何资讯显示该基金会为联合国官方机构,网站上只有六位该基金会董事中四位的简介,其中包括唐纳修(Patrick Donohue)、周璐璐。

“外界会不会认为我很愚蠢?”是陈光标对于该闹剧的最后的忧心。

网友笑谈“首善”:买贵了;笑称:哈哈,骗子碰到骗子了。

网友精评﹕

老乡见老乡,
两眼泪汪汪.
骗子对骗子,
一点不冤枉.

三万美元买的“世界首善”证书:买贵了

猪脑子也不想想,世界上这么多大款,你是“首善”?笑掉大牙...

应该叫他“世界首蠢”

=============
上月底在美国再次上演闹剧的中国商人陈光标,连日来高调炫耀自己获得所谓联合国认证“世界首善”证书。联合国官员日前公开否认与陈光标获颁的“世界首善证书”有任何关系,并认为这个证书是假的。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斯特凡·杜加里克7月8日在接受美国之音记者书面采访时表示,联合国与陈光标获得的世界首善证书没有任何关系,“联合国没有以任何形式支持你提到的那个活动,我们也没有批准或默许授予这样的证书。”

杜加里克表示,联合国曾做出明确答复,任何组织,在未经同意的情况下,不得冒用或滥用联合国的标记。对于不当使用了联合国的标记,甚至以此进行欺诈的行为,联合国可能会诉诸法律行动。

对于颁发给陈光标证书的“中国全球伙伴基金”自称是与联合国合作的组织,杜加里克回应称“联合国伙伴关系办公室在2013年9月与中国全球伙伴基金为中国企业界领袖在联合国联合主办了一个论坛活动。”“从那以后,联合国与中国全球伙伴基金没有进一步的合作。”

据悉,联合国的全球非政府组织成 员有3900个,为联合国服务的非政府组织有3.1万个。但就是找不到所谓的全球合作中国基金会 (China Foundation for Global Partnership)的团体。至于该团体的“主席”、为陈光标颁发证书的唐纳修,在联合国官网上也没有介绍。

这不是联合国首次对陈光标获得证书一事进行否认。7月7日晚,联合国曾在官方微博就陈光标的“世界首善”证书做出澄清,指:“ ‘联合国’的英文名称应该是‘United Nations’,而不是‘United Nation’。”而后者正是出现在陈光标荣誉证书上的机构的名字“United Nation”。

联合国揭穿陈光标三万美元买的“世界首善”假证书
联合国不止一次对陈光标获得证书一事进行否认。(图片来源/BBC)

此外,陈光标的“世界首善”证书还有多处疑点,包括:颁发机构并非“联合国”,而是“全球合作中国基金会” (China Foundation for Global Partnership);英文有两处错误:(1)Award应该是Awarded;(2)United Nation应该是United Nations。

6月25日,陈光标再次来到纽约,以在纽约中央公园船屋设“千人宴”并为流浪汉发钱为名,高调作秀。陈光标在《纽约时报》刊登大篇幅广告称欲宴请1000人,并承诺餐后向每人发放300美金。但事实是,真正迟到免费餐的流浪汉只有250人,领到300美金的则不足5人。

陈光标此举被骂是一个骗子,整个活动被指是一场骗局。当午餐进行到一半时,程光标推出两个自称在13年前“天安门自焚”伪案中毁容的女子,露出其此次纽约作秀行的真正用意。

有海外媒体报道,陈光标是中共江泽民集团扶植并潜伏在国际商界的大陆商干特务。之前,他借收购《纽约时报》的名义来到纽约, 却在新闻发布会上炒作“天安门自焚”伪案,试图诋毁法轮功

◇ 一键分享: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中文分享: . . .. . . . . . . . .. . . . . .

这里是你留言评论的地方

5 + 7 =
Copyright © 2007 - 2018 , Design by 真相网. 本站资料可以免费自由转载. 若有版权问题请留言通知本站管理员. 【回到顶部】